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教育局助力“抗疫” 用行动诠释洪山教育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3: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彭伟)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也披挂上阵;虽然学校没开课,教师们也奔赴前线提供有力的支援。2月14日,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带领下的一线教育者抗疫故事,身为人师,洪山教育人在行动,用言传身教为学生们做出了最好示范。

赵群在抗疫一线指挥。通讯员供图

挺身而出助力“抗疫”  用行动诠释洪山教育人精神

2月4日中午,洪山区教育局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任务,要在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抢建方舱医院,在两栋教学楼的50间教室和一座体育馆里设置800张床位,用于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物资缺、人员少的重重困难,赵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在区教育系统发起动员,征集志愿者。接收到信号,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纷纷加入进来,清理场馆、铺设病床,安装消毒、饮水、隔离设施,基础搭建有序进行。但各类生活物资、防护物资还有很大的缺口,赵群开始在朋友圈里呼唤,找到媒体朋友求助,各校的教职工也慷慨捐助,各类物资逐渐就位。

在不断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赵群紧急筹划医院的“售后”工作。病房送餐、垃圾清运、物资转送等工作不能没人管,于是教育系统的志愿者征集工作继续进行,这次洪山区教师承担的是后勤保障工作。虽然记者没有一一获知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洪山教育人精神。

经过24小时的艰苦连续奋战,最终洪山区的100余名教师党员完成了此次任务。接受记者采访时,赵群说:“在危难时刻,总要有人做出牺牲。辛苦是小事,都是值得的、应该的,只有大家都好了,城市才能恢复生机!”目前,该医院运转正常,收治了多名患者。

赵群(中间)在抗疫一线工作。通讯员供图

优质网课做教学部署  暖心关怀搭建家校桥梁

“开学季临近,全力保障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平复学生和家长们的紧张情绪,为前线的疫情阻击战筑牢根基,是教育人的重要任务。”赵群谈到,洪山区教育局接连发布了《洪山区教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妥善做好春季开学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倡议书》《致全区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及《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在开学期间的联防联控、关爱师生、线上教学等工作。

洪山区教育局一方面借助武汉教育云为各中小学搭建空中课堂,依托云视频互动技术,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师生提供直播授课、互动答疑、点播回看、作业、考试等服务;另一方面,组织各校全面统计医护人员子女信息,收集并协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对医护人员子女的跟踪辅导、心理疏导。

一批批后勤志愿者轮班运转,一个又一个的洪山教育人,在战疫岗位上筹物资、担任务、冲锋在前,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展现了知识的风骨,扛起了教育的脊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