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青年教师成长营线上研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宋胜兰)2月18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青年教师们创建了“青年教师成长营”的学习群,开展“停课不停学”系列特色活动。

教师学习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平时,光谷一小每周都会开展书法培训活动,充实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光谷一小的青年教师多数身处外地居家隔离。针对这种情况,学校适时推出“翰墨飘香 练字炼心”活动。老师们每周书写1首古诗,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既可练字,也可在抗击疫情战争中,舒缓紧张情绪、培养健康心理。

教师作品。通讯员供图

在“声临其境 引人入胜”活动中,老师们可以将配音通过配音秀、人人通等网络途径分享给大家,受到年轻教师喜欢。学校还特别设计了诵读美文、英文诗、教材等环节。

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畅游书海 百读不厌”活动可以帮助教师进行阅读的积累。在后期,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老师们间周一次进行线上读书分享会,共同学习。

“体验创作 落笔生花”活动鼓励老师们收集整理防疫期间的班级感人故事(包括学生及家长),写一写。或者以“武汉加油”为主题,撰写小文,创作诗歌、绘画、视频等。

光谷一小校长王萍介绍:“为了丰富老师们的生活,我们专门为年轻人设置了‘唱出个性 悦动人生’‘笔上教研 智慧育人’等特色项目。丰富多彩的形式,不仅可以让青年教师们提高学习热情,发挥自我特长,更从多方面促进了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