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全国100名小学生给爷爷奶奶们的联名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23: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儿童应该被呵护,儿童应该无忧无虑……而在疫情来临时,这批10后的孩子,却关心战斗在一线的抗疫英雄,揪心“调皮不听话”的爷爷奶奶。2月20日记者获悉,全国100名小学生给爷爷奶奶们写了封联名信,以主人翁的姿态,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担当与责任。联名信摘录如下。

亲爱的爷爷奶奶们:

你们好!我们是一群特别尊敬老人的小学生,首先祝福你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其次,我们也渐渐长大了,想给你们说几句知心话。希望爷爷奶奶们能静心听听。

爷爷奶奶们,国家卫健委已经明确发布信息,此次疫情存在极强的传染性,为更好阻断病毒传播,切实保护大家安全,因而才要求我们在家做好隔离。但是,近期我们看到有些爷爷奶奶对病毒危害重视不够,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好,对自身安全也不太在意。有的不听从公安干警或社区工作人员的小区封闭管理安排;有的对个人防护也不重视,不戴口罩……这些行为,破坏了爷爷奶奶们在我们心中慈爱亲切的形象,也让我们感到羞愧和伤心。这样做,无疑加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也增加了疫情扩散的危险。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怎么竟然把从小教我们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名句都忘记了呢?

爷爷奶奶们,现在是阻隔病毒传播的特殊时期,你们可不要再贪恋小区或公园里的健身器材呀,如果想运动,就在家里和我们一起跳《战“疫”操》吧,我们陪你打慢悠悠的太极也行;爷爷奶奶们,现在是需要我们人人做贡献的特殊时期,你们可不要再迷恋以前在外面拉家常、晒太阳、下棋、跳广场舞的日子呀,如果要解闷,就在家里和我们一起做亲子活动吧,给我们讲讲你当年生活艰苦、努力奋进的故事。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小学生已经联合起来了,我们正一起组织“小手拉大手,抗疫齐步走”活动。请你们放心,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做一名光荣的小小监督员,努力做好自己,也提醒和监督好家人们,一同遵守封闭隔离,加强居家防疫,承担好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共同防护责任。

在此,我们再一起为你们唱首歌吧:

老年人,易感染,待在家里最安全。

不外出,不聚集,减少传染多注意。

勤洗手,多通风,锻炼身体抓卫生。

好读书,足睡眠,子孙榜样是学习。

守秩序,有担当,我们一起夺胜利!

写信人:全国100名小学生

联名信部分名单。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