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开展责任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20: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云芳)“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承担应承担的任务。”2月20日,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604班师生在日常学习之余,对“责任”话题进行了思考。

新沟桥小学责任教育。通讯员提供

严丽霞老师讲道:“责任无处不在,存在于生命的每一个岗位。父母养儿育女,儿女孝敬父母,老师教书育人,学生尊师好学,医生救死扶伤,军人保家卫国。”

小学生们也纷纷写出、画出对责任的理解。遵守政府发布的法令法规要求,认真执行不出门、勤洗手的要求是责任;积极向家长宣传防病毒知识、阻止家长一些不当行为是责任;好好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是责任;办小报、写书法、习作都是责任……

学生作品。通讯员供图

学生作品。通讯员供图

刘雯琴同学对社会责任的感想。通讯员供图

指导家人戴口罩。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