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一小分享学生家长抗疫朋友圈 开展榜样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7: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亚婷)“大年初三,医院正式收治病人,我是第一批上病区的医生,包括护士十多个人,感觉大家很期待这一刻,因为能为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职责所在……”2月25日记者从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获悉,该校老师将学生的妈妈在抗疫一线的朋友圈分享到班级微信公众号,为孩子树立榜样,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陆晨予同学是光谷一小408班的一名优秀学生,她的妈妈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教育系统发起了关心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活动。光谷一小的李老师也和陆晨予的妈妈成了微信好友。

“医务工作者在一线争分夺秒,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他们减少后顾之忧。”李老师说,“经常看到陆晨予的妈妈在凌晨更新朋友圈,说的都是身边真实发生的事情,我也为她欢喜为她忧。所以就想将这些分享到班级微信公众号,让孩子们感受最平凡的伟大、朴实的力量。”

据李老师介绍,陆晨予的爸爸妈妈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都不止一次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是孩子们爱重、老师们尊敬的一对父母。


陆晨予的妈妈。通讯员供图

“其实多听听他们的倾诉,多开导一番,真的可以让病人如释重负,严实的口罩也挡不住他们战胜病魔的笑脸。”“医护只是在做本职工作,而我们的病人更需要关爱,人间处处有温暖。”“心怀梦想去迎接每一个日子, 我们的生命就在逆境中不断成长。”……这些温柔又有力量的文字在光谷一小的社交平台流传,陆晨予的妈妈也被孩子们喜爱地称为“最美医生妈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