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守好一扇门!洪山教育人下沉社区定点值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20: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组织命令我坚守此处,这扇门就是我的阵地。” 2月26日,是洪山区教育局党员彭伟下沉保利心语社区开展工作的第十天,他被安排在小二期门岗定点值守。

“把任务当战场,把困难当敌人”

彭伟说:“我虽是‘守门员’,但只要居民能遵守规定不外出,我可以当‘后卫’搬运工、‘中锋’联络员、‘前锋’采买员,我还可以做‘教练’教居民网上采买。”

据悉,彭伟先是参与石牌岭职高方舱医院抢建工作,后又下沉到保利心语社区。由于社区人手紧张,该门岗经常只有彭伟和一名物业保安值守。

保安师傅经常打趣他:“你真是个万能选手,什么类型的人都能搞定,什么麻烦的事儿你也能摆得平。”他笑着说:“每天坚持舌战群儒,做神行太保,实在不行就肉身堵门,也就这三板斧。”

但他在工作日志上却这样写着:“哪里有什么万能选手,你把任务当战场,把困难当敌人,把居民当亲人,用心换位思考,就一定能做好。”

“守好一扇门,助力一座城”

从小区封闭开始,居民们的出行要求五花八门,保安师傅们头疼不已。彭伟跟大家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求居民不出门、不聚集,有什么要求都要心平气和去沟通,竭力满足。工作到位,他们就不会要求外出了。”


抗疫一线工作。通讯员供图

医护人员开证明,他主动联络社区办理证件;孤寡老人急需生活物资,他送货上门;病人急需药物,他跑腿代买;居民要求发动车辆充电,他主动帮忙;不会网上采买,他悉心教大家下单;社区来了爱心菜,他组织居民有序领取……为了能满足居民们的日常需求,他加入了社区、物业及业主组织的8个物资团购群,备注了2家水果店、4家药店、2家小超市的联系方式。在各个微信群里,随时看见居民提问和需求,他都及时回答问题和提供采买途径。

抗疫一线工作。通讯员供图

小区两位老同志在物业群里表扬彭伟:“小伙子很热心、有耐心、讲真心,关键是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决心,有他在我们很放心。”

彭伟在工作日志里这样写道:“想想前线医护人员与病毒以命相搏,从死神手里抢人,我作为青年党员就不能退缩,我能做的就是守好一扇门,助力一座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