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二小教师团队同心抗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22: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璐)3月1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的教师团队录视频、上网课、当志愿者,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同心抗疫勇担当。

动起来!志愿担当有力量

“老师们,在家也不要忘了运动,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在光谷二小的健身操视频中,体育组带头人张勇明主任大汗淋漓、动感十足,并向老师们喊话加油。在张勇明的带动下,老师们纷纷加入跳操行列,动起来。动起来的还有冲到前线的毕韶蔚老师,在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志愿者征集中,他第一时间报名,既能提、又能抗,成为分发消毒用品的“力量担当”。

教起来!骨干教师齐上场

1月29日,光谷二小接到了东湖高新区小学三年级语文第一、二周的线上教学任务。范建民副校长成为学校语文网络课程的牵头人,他要求每位授课教师必须精心备课,做好课前准备,积极开展试讲,做到精讲精练。完成初次试讲之后,授课教师们利用教育云“空中课堂”和全体语文组交流,他做到每位教师授课试讲必听。

光谷二小副校长范建民。通讯员供图

刘恋老师的《克雷洛夫的“魔镜”》一课,是东湖高新区三年级语文的第一节在线课。这节课,教学内容贴合学生实际生活,刘老师计划将有趣且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她说:“那些日子备课几乎进入到‘走火入魔’的状态。为解决课堂单调的问题,晚上十点我还把儿子从被窝里叫出来协助配音,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

情牵动!两校互助传勇气

据了解,光谷二小与鄂博联盟兄弟学校新疆博乐市小营盘中心小学一直以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有着深厚的情谊。患难见真情。2月15日,光谷二小收到了来自小营盘中心小学的慰问信。信中直言,困难面前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营盘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永远记得光谷二小的帮助与资源共享,困难是暂时的,学校感同身受,支援光谷二小义不容辞。

小营盘中心小学致光谷二小的慰问信。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