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山美术教师发挥专业特长 设计抗疫捐款海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15: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学兵、叶童)3月6日记者获悉,武汉市青山区武东小学的王明珍老师在抗疫筹款中,发挥专业特长,设计捐款海报、捐款箱助力抗“疫”。

王明珍老师是武东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曾毕业于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86届高三(3)班。当得知医院紧缺呼吸机时,该班同在青山读书的37位师生团结一心进行募捐。他们中有的身处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地,但都尽己所能出一份力。王明珍也发挥专业特长,连夜设计出富有特色的捐款海报和捐款箱包装设计。

捐款相关美术设计。通讯员供图

王明珍在捐赠倡议海报中写道,“青山同风雨,连枝盼春归”。她说:“我们是武汉伢,从小在青山长大。如今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武汉始终是我们的故乡,是我们曾经或者一直生活学习工作的热土,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的家园,为武汉尽绵薄之力。”

他们用募捐到的善款快速购置一台符合医院使用标准的、价值数万元的呼吸机,经与医院联系,在医院设备科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及时送达武汉市第九医院。

经了解,此次捐赠的呼吸机已经用于抢救危重病人。目前,37位师生还在继续筹措资金,并联系货源,计划再捐赠一台呼吸机给青山另一家医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