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为社区当管家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在“疫”线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20: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勇勤)3月7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了解到,该园抗疫下沉干部王寒在开展消杀排查、定点值守等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保障居民生活物资,调配车辆组织团购,成为名副其实的社区“小管家”。

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下沉干部王寒。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黎明社区有居民2000余户,共分15个小区,以老旧和还建小区为主,位置相对分散。王寒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线上宣传、线下防疫工作:排查、回访居民发热情况,联系患病居民安排用车,解决群众生活所需。同时她还承担街道联络员工作,每天上报数据、撰写工作简报,形成了“白天走访、晚上汇总”的“白+黑”工作模式。

组织团购。通讯员供图

身材瘦小的王寒蕴藏着极大的能量。她把工作从前期的排查、消杀、岗点值守、街道联络工作拓展到为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联系商家订货、调配车辆运货,带领自己招募的十名男将志愿者分发物资。她已牵头组织了10次团购,涉及蔬菜、水果、鱼肉、蛋、米油面等基本保障物资五大类,共2000份15000余斤。社区团购采购量大,登记、归类、分堆非常繁琐,耗费了王寒大量精力,用她自己的话说:最近去超市的次数超过了过去的半年。

自2月4日以来,王寒一直坚守在黎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说:“面对疫情我也害怕过,但社区是我家,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