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教育志愿者护航医护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23: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在抗疫逆行者中,无数志愿者冲锋在前。其中的教育工作者一面“停课不停学”关注身处各地的学子,一面下沉社区化身万能志愿者,服务居民。3月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就是洪山教育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在做好学校工作的同时,还担任了阳春社区居民团购工作组组长。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通讯员供图

教育志愿者护航医护逆行者

从1月28日起,滕卫红就主动下沉阳春社区,身兼多职。协助网格排查完善统计表挌,贡献办公及防疫物资,拟定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条例及社区公告,进行心理疏导,分发货物、制作爱心视频……连日来,她始终坚守岗位,三八节也没有给自己放假。

在从事社区居民购物工作组组长、居委会“文书”等岗位的志愿工作时,滕卫红还细心地做起了“抗疫医护工作者”联络员。在志愿服务中,滕卫红发现一些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因忙于工作疏于团购,家中时有物资不足的情况。她便主动献出自家蔬菜水果送货上门,从生活起居开始、从一日三餐入手,替社区居民守护逆行者,帮逆行者照顾家庭。

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校长滕卫红。通讯员供图

在方舱医院人手不足时,滕卫红两次动员志愿者贡献力量。最初,大家多少有些顾虑,她就带头卸货、喷洒消毒药水、细心做好安全防护,几次工作进行得顺利且迅速。她还主动和方舱的老师们一起分类标记物资,这样后续物资到来时,卸货、找货速度还能提高。

心系校园 线上守护宅家学子

“请尽快提交”“请联系技术夏老师”“再次重申”……自1月22日洪山区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以来,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就进入战时状态。在该校的工作群,滕卫红忙忙碌碌地对接、解决教师需求。

她通过线上视频召开工作会议、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充分利用腾讯直播等平台,让家长学生加入进来。同时,她注重营造良好工作学习氛围,指导教师在国家级、省市及校级平台发出文章近30篇,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家庭外生活的窗口,线上守护宅家学子。

据了解,滕卫红虽然承担着志愿服务,但学校的本职工作并不轻松。学校利用微校通平台统计离汉、留汉老师详细信息每日上报,后勤财务数据及时上报,安保值班保障到位,线上教学有计划有思考有针对,同时将新冠肺炎科普知识送达每位家长,给医务人员子女送去关爱和慰问。

在捐款时,滕卫红走在前面,带头为侏儒山街办事处捐款。

元宵节,滕卫红写给教职工的一封信《同守万家灯火,共抗四海疫情》,在洪山师生家长的社交圈流传起来。信中这样写道:”对于学生预习、作业批改与线下辅导等工作,也需要我们尽力用心。如何依靠网络学习,在不增加孩子和家长负担的同时,又打造出有意思、有意义的课堂,这值得我们每一个教育者思考。“这封信被中国网教育频道收录。

滕卫红说:“这些值得我们永远秉持的美好品质应该传递给学生,让他们明白,原来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馈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