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7岁男孩原创歌曲《我有一个梦想》 用歌声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9: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歌曲《我有一个梦想》。学校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吕露)“病毒病毒快走开,惊蛰就到了。病毒病毒快走开,夏天就来啦。”3月12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一(10)班的7岁男孩吴重義作词、作曲完成歌曲《我有一个梦想》,用声音为武汉加油。

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吴重義同学。学校供图

据吴重義的妈妈介绍,孩子平时学习钢琴,培养乐感。《我有一个梦想》的创作机缘来自学校的线上课程“自创歌曲”。在上课过程中,她发现孩子很感兴趣,于是联系了教音乐的贺老师。在贺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孩子开始了创作之旅。

对7岁的孩子来说,自创歌词真是个难事儿,小重義的妈妈就想捉刀代笔。贺老师则说,歌词一定要孩子反映自己内心的声音,那才是最真实的。一个午后,小重義和妈妈坐在窗台上晒太阳聊天,聊着聊着有了灵感,《我有一个梦想》的歌词诞生了。

有了歌词,按照贺老师的方法,小重義开始依照歌词试着哼唱,并用手机把哼唱版本都录下来,不断试验之后,把最满意的曲子发给贺老师进行钢琴改编,最终形成了作品。

小重義的妈妈说:“歌曲完成后我很感动。孩子平时调皮,没想到他内心也有细腻、柔软的一面。”

吴重義同学制作手工为武汉加油。学校供图

这首歌曲中的“逆行者”身影,来自小重義对从事志愿工作的爸爸的印象。贺老师说:“我相信明天一定会像歌词中唱的那样,等梦醒来,一切美好的愿望都能成真!”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