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线上风信子展!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线上课堂感受春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21: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勇勤)3月12日,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启花香活动,进行线上风信子展,让宅家抗“疫”无法参加植树活动的小朋友们感受春的魅力。

线上风信子展。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幼儿园每年的“花香活动”深受小朋友们喜欢。这次因为疫情,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热度不减。风信子展筹备了两个多月,孩子们从今年元旦就收到了风信子的种子,开启培养之旅,观察并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

线上风信子展。通讯员供图

1月23日,宁宜辰小朋友的风信子种植记录中这样写道:这是我第二次种植风信子,选择了水培。养风信子的瓶子很小,刚好可以把风信子种子放在上面稳稳当当地“坐”着,好似刚出生的婴儿躺在妈妈怀中。风信子的顶端发出了仅有两三厘米长、我的拇指粗的嫩绿小芽,看上去像一个小娃娃,还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小可爱”。

2月3日,宁宜辰的种植记录写道:今天天气不错我把“小可爱”抱出来晒晒太阳,发现几片紧紧抱在一起的叶子微微张开,迎着阳光,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

幼儿们的家长表示,种下种子孩子每天都会仔细观察,发现变化,总会问它什么时候发芽?什么时候长高?它什么时候开花……家长和孩子一起在书里找答案,一起做观察记录表,学会很多种植小常识。看似漫长的过程,充实而生动。

线上风信子展。通讯员供图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每个幼儿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孩子在照顾小植物时,通过细致观察、感知它们生长、变化过程,可以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奥秘,激发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在慢养的过程中,我们也深刻体会教育的真谛——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