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隔空不隔爱!广小湖工分校关爱在线课堂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18: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胡佳宏)3月13日记者获悉,自洪山区开展空中课堂以来,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就将“两不能学生”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关心、指导孩子学业、生活,尊重每个孩子学习的权利,呵护每个孩子的梦想。

“两不能学生”是学校对因各种客观原因无法参加空中课堂,又无法收看电视课程的学生的简称。通过几次网络电话家访,学校最终确定了“两不能学生”13名。孩子无法参加网络学习,老师和家长会着急,孩子们可能会失落于他们的“不一样”。于是学校、老师们都行动起来,与社区、家长联合想办法。

关爱“两不能学生”。通讯员供图

2月20日,学校发布《广小湖工分校空中课堂学生参与情况分析与建议》明确提出,对学生的关心不能少、指导不能少、沟通不能少,对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13名学生更是如此。

刘艳玲副校长说:“要加大和孩子联系的密度频度,从思想上给予宽慰,生活上予以关心,学习上提供好的补习方案,引导他们多阅读课外书籍,多开展运动,多学些生活和劳动技能,积极与家长一起防疫消杀。学习,本可以无处不在!”

日常辅导孩子学习。通讯员供图

学校有一对特殊的兄妹学生,他们父母都是聋哑人。上学期,虽然两个孩子的家距离学校并不远,但他们父母因忙于工作无法接送孩子。学校组织志愿者老师们多次护送孩子回家、补习知识,还组织教职工捐助教育教学物资,希望尽可能多地给他们提供帮助。

日常辅导孩子学习。通讯员供图

空中课堂开课后,这对本来不方便的兄妹俩面临的问题就不一般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家长无法完成电话沟通,孩子又小,怎样教会他们参与空中课堂成为难题。于是,班主任曹老师每天和兄妹俩电话联系,传授知识、疏导心理。同时学校也在抓紧想办法,让孩子们都能正常参加线上学习。后来,一直在学校值守的后勤主任宋新俊老师被选作代表,看望这一家人,教会孩子们操作手机,聆听网课。

宋新俊先到社区申请通行证,为孩子家长手机充了足够流量,再来到孩子们的家。怕孩子们对陌生的他感到害怕,他还专门带上自己的爱人,全校孩子都熟悉的余阿姨。“登录、点击链接……看!这就是老师们给你们上课啦。”一番指导过后,孩子学会了使用空中课堂,线上关注着的老师们纷纷点赞,班主任老师也将持续跟进。

关爱学生学习。通讯员供图

在帮助这13名“两不能学生”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广小湖工分校众多班主任老师们对学生悉心问候、对家长耐心指导,在这场隔空不隔爱的战“疫”中坚守笃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