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手绘文化衫!青山区师生用最美色彩致敬医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23: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学兵)“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要谢谢你。”3月1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青山区师生手绘文化衫赠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此表达对他们的崇敬和感激。

青山区学子手绘文化衫表祝福。(通讯员提供)

一天绘76件文化衫  师生用最美色彩表达感恩

据了解,此次手绘活动名为“‘与子同袍’感恩有你”,最早是由武汉志愿者徐敬阳发起的。徐敬阳很快联系到钢花小学的华雨辰老师,希望由其发动学校师生力量完成这项工作。于是,在钢花小学童心童画社团美术指导老师温汉慈,美术老师吕艺璇、曹东的帮助下,一场手绘文化衫赠援汉医护人员的公益活动就此展开。

“与子同袍”感恩有你公益活动。通讯员供图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各自在家连夜赶工,设计画面,认真涂色,把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倾注笔尖,用最美的色彩表达感恩。

钢花小学学子手绘文化衫。通讯员供图

温汉慈老师连夜手绘文化衫10余件,并指导孩子们录制祝福视频;吕艺璇老师收集每一幅作品,并精心标注孩子们的名字;曹东老师在志愿服务之余,也手绘文化衫、录制画面表达谢意……短短的一天时间,社团十余名师生共手绘文化衫76件。

“与子同袍 感恩有你” 涂鸦活动获各校力挺

“家长带动朋友,孩子带动伙伴,活动进展超常顺利。随着青山区教研员白老师的号召,活动规模变得更大,更多的学校加入进来。”青山区教育局知情人介绍。

在钢城一小美术组老师们的组织下,学校有限的50个名额一下子就被孩子们抢光了!第二天,所有孩子进入了“钢城一小抗疫文化衫绘画群”QQ群,为活动做好准备:备好素材、讨论内容、设计画稿,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修改、完善。

钢城一小学子手绘文化衫。通讯员供图

红钢城小学参与了同袍计划。学生们用最热情的色彩、最饱满的深情,在文化衫上绘出最深刻的记忆。604班的李宇萌在文化衫上附上自己为医疗工作者写的一封信,字里行间饱含致敬之情。

红钢城小学604班李宇萌。通讯员供图

吉林街小学的学生们把自己在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对医护人员的崇拜、感激之情倾于画面,每一幅作品都融入满满的爱和谢意。只盼这份礼物能马上送入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带上爱和祝福安全回家。

吉林街小学学子手绘文化衫。通讯员提供

带着感动战斗 文化衫受护士小姐姐欢迎

文化衫们被如期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们表示特别喜欢这些礼物。护士小姐姐说,拿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很想哭,谢谢画画的小朋友,衷心祝愿小朋友们能够健康成长。

95后的护士崔俊在感谢信中写道:“穿上这件衣服,真正地感受到和武汉人民融合在一起,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武汉人。带着大家的爱,我们会更有动力投入工作,早日将病毒打跑。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更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期待着摘下口罩和武汉人民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共浴阳光。也欢迎武汉的朋友去北京,一起搭建武汉和北京爱的桥梁。”在信的最后,她还特别感谢了为她手绘文化衫的钢花小学童心童画社团403班的苏童小朋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崔俊回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