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声音凝聚师爱!武汉晚安故事公益项目助小朋友规律入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2: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夏青)疫情期间,白天年幼的孩子们可以伴随着老师们量身研发的各种亲子小游戏开心度过,到了晚上他们能否按时就寝呢?3月26日记者获悉,湖北省特级教师、街道口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肖洁带领湖北省肖洁名师工作室、武汉市肖洁名师网络工作室和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发了晚安故事公益项目“师爱与你同在”,每天定点播出晚安故事录音,帮助孩子们按时睡觉,睡个好觉。

“师爱与你同在”晚安故事公益项目。通讯员供图

“生活作息我来守护”  两园教师紧急录制晚安故事

“疫情期间家长们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们长期宅在家里,生活作息规律难以保障。而这也密切关系到孩子们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肖洁介绍说,“我一直在琢磨,能不能组织老师们录播晚安故事,每晚定时发送。借助各类有益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坚持有规律地作息,帮助孩子们长知识明道理,给他们一个高质量的睡前陪伴。”

湖北省特级教师、街道口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肖洁。通讯员供图

肖洁一将自己的想法分享给幼儿园智囊团,就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街道口幼儿园、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的老师们紧急加入,在短短几天内第一批19位故事主播上阵,精心录制40个故事。自此,一项晚安故事公益项目,承载着一群幼教人满满的爱,缓缓拉开了序幕……

据介绍,这些晚安故事推送时间选在了适合幼儿入眠的晚上9点。教师们会用温柔的、孩子们熟悉的声音,分享健康科普知识、习惯养成教育、经典童话、绘本故事等等,安抚幼儿情绪,鼓励孩子们按时作息,习得良好卫生习惯。

“空中故事”受到热捧  家长乐用录音伴孩子入眠

1月29日(大年初五)晚上9点,孩子们准时收到了第一个晚安故事——《最近为什么不能出去玩?》。在故事里,园长妈妈轻柔地告诉孩子们:“由于一种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入侵,我们居住的城市武汉生病了,我们暂时不能见面,也不能出门玩了。但是每晚9点,园长妈妈和老师们都会带着好听的故事,在晚安故事里等着你们……”记者从社交平台点击量和留言情况发现,家长们纷纷把孩子对“空中约会”的喜爱拿出来分享互动。

评论区家长留言。通讯员供图

一位妈妈在评论区留言道:“宝贝一遍又一遍喊着要听园长妈妈讲的故事。感谢园长妈妈分享给我们这么温暖的故事,感动武汉,感动街幼,感动我们。感谢幼儿园的每一位老师,在这个特别的假期用心陪伴我们。”

晚安项目提档升级  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

据了解,当第一批的40个故事推送完成后,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新思路,家长们对晚安故事模式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肖洁认为这是升级栏目的好时机。于是,栏目先做了线上问卷回访,之后就开始第二批主播征集。

这次主播征集的范围扩大,湖北省肖洁名师工作室、武汉市肖洁名师网络工作室的成员也积极加入进来。随之,栏目的名称也由体现街道口幼儿园教育集团的“街幼与你同在”改为“师爱与你同在”,这意味着晚安故事项目将与武汉市更多的幼儿园宝贝们邂逅。

“肖洁名师工作室”美篇账号持续推出升级版晚安故事,截至目前,阅读量已突破8万。

“肖洁名师工作室”美篇账号。通讯员供图

在省、市两级肖洁名师工作室精英成员们的带动和推广下,晚安故事栏目还在持续不断地拓展出更多互动功能,如自助点播故事、自助投稿当主播等等,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帮助幼儿和谐发展、健康成长,另一方面创新操作可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挖掘故事教育价值。

自助点播故事平台。通讯员供图

肖洁说:“小故事,大教育。晚安故事也是实施教育的一种途径,教育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虽然不能到前线冲锋陷阵,但是应该坚守好教育的天职,用实际行动让教育更加有情有义,这也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所在。”

评论区家长留言。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