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宅家锻炼不受限 钢花小学开展云端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15: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叶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活动受限,如何锻炼身体?4月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通过班级运动群打卡、云端趣味运动会等,让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积极动起来。

班级运动群打卡 提倡全员动起来

钢花小学在空中课堂伊始,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分年段制定运动计划,并提倡每天课后运动半小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并利用班级QQ群,在班主任老师和助教老师的组织下,设计班级统计表,进行群打卡,确保运动锻炼的落实。在此基础上,班级选拔出最佳选手,参加运动会的各项目比赛。

云端趣味运动会。通讯员供图

运动项目巧设计 亲子合作乐融融

此次运动会考虑到学生的宅家现状,以“云端化”模式进行。在设计方案时,先进行了线上测试和视频会议研究,最终在刘洵老师及两校区体育组长的组织下,钢花小学体育组团队将运动方案敲定下来。

据了解,云端趣味运动会采取班级海选、年级PK的方式进行,根据低、中、高年段特别精心设计了双人跳绳、小猴儿上树、双人击掌仰卧起坐三个亲子项目,让家长们也一起运动起来。考虑家长们复工的情况,将线上比赛设定在周末,以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云端趣味运动会。通讯员供

乒乓球运动对视力保护的作用不言而喻,钢花小学作为乒乓球传统学校,在每个年段比赛项目中,都加入了乒乓球趣味运动。钢花的孩子们人手一拍,积极参与,一二年级为原地蹲起停球;三四年级原地正反颠球;五六年级对墙击球。

同时,体育组预设了网络不畅等相关因素,采取线上直播比赛和视频录制相结合的方式,分时段分年级进行比赛,比赛现场虽然没有欢呼和呐喊,但是在直播QQ群里,大家都为班级的选手加油,班主任老师们在群里发布表情,鼓励孩子们为班级争光,选手们相互加油鼓劲,同画面竞技,运动氛围十足。

运动会的最后是亲子项目比赛,直播镜头中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如同现场比赛一般紧张激烈。线上裁判一声令下,大家快速反应、趣味合作,让人忍俊不禁。

很多家长感慨,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久违的运动快乐,能和孩子们一起记录这次云端趣味运动会,自己也终身难忘。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