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小记者大担当!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20: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齐一璇)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一群群英雄的武汉人,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对湖北的援助者,一名名可爱英勇的医护人员,在病毒面前挺身而出,奋战一线。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都是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心中“最可爱的人”。且看小团员们如何“妙笔生花、文扫千里”,描绘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经历和心境,传递抗疫正能量。

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一:《“做好事,不留名”,致敬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采访者:武汉市英格中学一分校 五(1)班刘煜兴

采访对象:社区张翼叔叔

精彩节选:

张叔叔的回忆让我十分感动,他说,“自己的生命中有过这样一段经历,感觉特别深刻和美好。希望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能够见到大家灿烂的笑容,而不是依然带着口罩。能够作志愿者,为祖国出一份力,我无愧于心!”

作品二:《“闲不住”的父亲》

采访者: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 五(2)班程紫涵

采访对象:父亲

精彩节选:

我有一个“闲不住”的爸爸,他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勇敢的挺身而出,为社区人民尽微薄之力;他没有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他只是一名平凡的送水工,一名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他教会了我勇敢坚强,教会了我心胸宽广;我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谢谢你爸爸,能够让更多人知道“武汉人平凡也不平凡”!

作品三:《中国精神》

采访者: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四(5)班 陈泳橙

采访对象: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小四叔叔

精彩节选:

陈泳橙:网上的评论说中国建设雷神山医院建成只用了十天,创造了世界奇迹,对此您怎么看?

小四叔叔:其实哪有什么奇迹,我们所有建造医院的伙伴们,大家都是为了尽快把医院建成,病人都有床位了,能够得到治疗,疫情才能得到控制,我们才能够战胜疫情。所以大家齐心协力,不怕困难,24小时不停工,只要早一天完工,就可以让病人少等一天,没有困难能难住我们中国人!

作品四:《最可爱的人》

采访者: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坉小学湖工分校 五(2)鲁安琪

采访对象:一名普通医护人员

精彩节选:

当我们在早晨起床正准备上课、工作时,医护人员却在想着这一天可以救多少个病人;当我们中午吃着美味的饭菜时,医护人员却还在努力工作;晚上当所有人都沉浸在睡梦之中,医护人员的房间里还亮着灯光!

作品五:《山河无恙 国民自强》

采访者:武汉市街道口小学 二(2)班 张宸瑜

采访对象:社区网格值守员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政办副主任程新明

精彩节选:

张宸瑜:现在疫情有所好转,您还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吗?

程新明:疫情其实并不会那么快结束。新冠病毒可能会一直潜伏下去,即使我们战胜了新冠病毒,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新的病毒产生。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防范措施,增强体质。同时,还要让自己除了工作、学习之余,掌握一些新的技能,或者开拓一些兴趣爱好,让身心都健康,将来就不容易被困难打倒。

作品六:《我就想把这面党旗举得再高一点》

采访者: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 二(6)班陈昊轩

采访对象:18年党龄志愿者刘大民

精彩节选:

从武汉封城到现在,刘叔叔先后参与过小区执勤、搬运物资、疫情知识宣传等志愿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以一名党员身份用最朴实的行动,温暖着武汉龙湾一期小区1300多户居民。在谈起自己为小区做志愿工作时,他总是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就想把这面旗帜举得再高一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