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荆楚网小记者2020年全省海选启动 招募有新闻爱好楚少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17: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小记者参观中国武钢博物馆

荆楚网小记者团走进武汉气象预警中心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聆听行业先声、踏访新闻现场、高端采访特权、省级发稿平台、各类职业体验、荆楚网小记者新闻学院优先录取……5月20日,荆楚网小记者2020年全省海选启动,招募有新闻爱好、愿意在课余时间一展风采的优质楚少年!

你是否怦然心动?想成为一名敢行动、敢思考、敢动笔、敢说话、敢交流的少年吗?那还等什么!快来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吧!

上半年招募采取线上自荐方式进行初选,初选通过的学生将分批有序通知参加面试。我们相信,小记者的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求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会是简历上非常有含金量的一部分。

荆楚网小记者参观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荆楚网小记者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

2016湖北两会期间,荆楚网小记者采访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

2016湖北“两会”现场,荆楚网小记者“会晤”法国驻汉总领事

荆楚网小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举办200余场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媒体资源为中小学生搭建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增加青少年社会实践机会。自成立以来,荆楚网小记者团充分运用媒体优势,整合媒体、高校、科技馆、书城、影城、大型政企、知名旅游景区作为小记者活动基地,组织小记者们参观过湖北日报社史馆、武钢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蒙牛工厂,走进过消防中队、武汉市气象局,有些小记者还上过省两会,采访过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对话过教育厅长。在采访现场,小记者们都满怀自信、踊跃提问、毫不怯场,把所见、所闻、所想变成精彩的文字、图片或视频广为传播,成为见证、记录成长的最好礼物!

打开眼界,大开眼界!加入我们的队伍来体验小记者的乐趣吧,我在荆楚网小记者团等你!

2020年荆楚网小记者全省招募细则:

一、招募人数:400名

二、招募对象:

1.全省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学生;

2.活泼开朗、兴趣广泛、身体健康、热爱写作(摄影);

3.曾在报纸、刊物、网络上发表过作品、有特长、才艺的优先。

三、招募时间:

2020年5月20日—9月20日

四、招募方式(线上报名):

下载并填写《2020年荆楚网小记者全省海选报名自荐表》,确保信息完整、真实,虚假信息一律不予录取。实名加入2020荆楚网小记者团招募咨询QQ群216915554,将报名自荐表传给小记者团指导老师。

五、评选标准:

1.表达能力。不怯场的演讲、提问能力,是一名小记者的必备素质。能否根据设定的场景问出有质量的问题;

2.应变能力。能否自如应对评委的提问,迅速回答,落落大方;

3.仪态仪表。需要能跑会说,有镜头感,能在镜头、话筒前保持积极饱满的状态;

4.通过初审的学生将等候通知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通过面试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成为一名团员,需遵守荆楚网小记者团的规章制度,在荆楚网刊发1篇稿件,方可正式成为一名荆楚网小记者。

六、荆楚网小记者义务

1.遵守新闻职业道德,采访的新闻稿件必须真实;

2.积极响应荆楚网主办的各种活动,积极提供新闻稿件及作文作品;

3.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及其他违纪行为,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活动者须提前两天向老师请假说明情况;

4.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自觉遵纪守法,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自我管理,不擅自行动,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5.采访前做好充分准备,要有礼貌,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提问时要说“请问”,待对方回答后,应及时道谢,认真做好笔记,采访结束后要及时上交稿件。

七、联系我们

联系人:

许老师18696171284

何老师18040518361

咨询QQ群:216915554(2020荆楚网小记者团海选招募),请注明学校+年级+姓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13楼

点击下载: 《2020荆楚网小记者全省海选报名自荐表》

注:本次2020荆楚网小记者全省海选最终解释权归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所有。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