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园博园学校:凝心聚力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17: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邓赵诚)用心做好党务工作,诚心做好教育工作。近年来,武汉市园博园学校紧紧围绕东西湖区教育局确定的“党务工作八大行动”,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线,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从理论学习到制度落实,层层发力,助力打造“临空品质教育”。6月9日,记者专访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运明,听其讲述学校党建的发展之路。

武汉市园博园学校。记者 齐一璇 摄

强化党建理论学习 推进育人工作科学发展

“学校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李运明表示。武汉市园博园学校按照东西湖区教育局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三会一课”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到抓好“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学校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点。为了让“五亮”更好地“亮”进校园,“亮”出表率,李运明说:“学校要求党员教师佩戴党徽入校园、进课堂,亮明党员身份,增强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为了将“党建五化”更好地落到实处,学校加强规范党员教育培训,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大会、学习强国APP等形式组织学习,并先后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采访中,李运明告诉记者:“学校注重运用党员QQ群、微信群等平台,传递‘好声音’和‘正能量’,推动党建阵地规范化。”党员身份“亮”出来,群众自身“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多方主体齐发力,整体推进育人工作科学发展。

落实“比学赶超”制度 打造优质教师团队

“我们通过开展‘新入职教师研讨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和‘一师一优课’等展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教研组长‘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借力团队优势,规范集体备课制度,提高集体备课质量。”李运明说道。

为了让新进教师在教研活动中学有所获、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学校制定了“比学赶超”制度,以此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学校还通过党员班主任专题讲座、经验交流、主题班会、互观互检等途径有计划、有重点地对班主任进行培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据李运明介绍,学校曾组织各级各类先进教师开展公开承诺,晒出自己的工作成绩并公开做出承诺,严格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会对年度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党员的教师进行表彰,鼓励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奋发有为、创先争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和业务素质。

在李运明看来,学校通过培养、评选优秀模范教师,树立先进教师典型,能让正能量拓展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助推教师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们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李运明表示。多年如一日,学校围绕“办好人民满意学校”的目标,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和学校重点工作一起研究、部署,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