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自然:用将军精神培养下一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19: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邓赵诚)建设红色将军墙,打造党建宣传新高地。6月29日,记者专访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自然,听其讲述学校党建与教育工作融合互进之路。

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自然。记者 齐一璇 摄

“学校高度重视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学校形成了一种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 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自然告诉记者,为了让党建和教育融合互进,学校组织了身边好党员、最美教师、好教师等评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教师师德大讨论、师德征文等系列活动。

“我们旨在用活动影响教师,用教师影响学生。一方面调动老师积极性,也在无形中感化学生思想。” 陈自然介绍,该校每年会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委会不少于十二次,按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支部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东西湖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学校要求教师亮明党员身份、教研组组长身份,亮明优青学带身份、亮明班主任身份、亮明先进党员身份,形成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氛围。

部分党员教师会议。记者 齐一璇 摄

谈及党建特色之处,陈自然说,学校在教师间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即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所有人员的作用。“比如优青教师、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等,激发教师热情,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让教师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下一代服务。”

将军墙是将军路小学一大亮点。“党的奋斗史和奋斗精神可以形成一种文化育人的作用。”陈自然说道,“我们要求教师在教书育人上自带将军精神,要求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将军墙和将军精神这一特色品牌无疑发挥着重大作用。”

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自然。记者 齐一璇 摄

采访最后,陈自然总结道:“党建和教育向来皮肉不可分离,如何让党建真正服务教育工作,二者一体化推进,需要多思考。”2015年8月,陈自然调任将军路小学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任职岗位上,他坚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教师勤奋工作,被问及教育初心时,他说道:“一切为了下一代。”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