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从“新”开始!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09: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开展了“乘风破浪,从‘新’开始”开学典礼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余佳琪)9月1日,开学第一天,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开展了“乘风破浪,从‘新’开始”开学典礼活动。阔别学校8个月,同学们再次在校园相聚,有激动,有收获,有感动,有成长。

开学典礼上,大家不仅热烈欢迎新同学、新老师的到来,还将居家战役期间学会的歌曲、武术,汇聚感恩之心的“与子同袍”绘画作品一一呈现,全面展示成长的风采。随后的开学第一课更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新沟桥小学开展“乘风破浪,从‘新’开始”开学典礼活动(学校供图)

新沟桥小学校长徐小芬介绍,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从“科学防疫、平安复学”, “爱国情怀、勉励奋进”和“阳光心态、快乐成长”三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学会思考、懂得认知。

新学期,新沟桥小学本着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办学特色、创建品牌学校的指导思想,确定了“二三四五”的教育教学工作路数。“这其中‘二’主要是指‘抓师资 重提升’;‘三’主要是指‘抓预判 稳全局’;‘四’主要是指‘抓常规 强基础’;‘五’主要是指‘抓分层 重提高’。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达到因材施教、分类推进、整体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徐小芬校长介绍。

新沟桥小学校长徐小芬讲话(学校供图)

“本学年,我校将继续打造品牌社团,凸显校园文化。”徐小芬校长介绍学校今年素质教育领域的相关规划,“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多元文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将通过网上选课,组建18个校级社团及25个班级社团,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提高学生在科学、艺术等方面的素养,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开学前,我校开展了校园防疫防控应急实操演练,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增强技能,做到校园疫情防控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校平安开学保驾护航。”新沟桥小学党支部书记邱新国介绍学校保障复学的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