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开学季来了!洪山区各学校“贴心”助力学生复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22: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九月的晨曦静候着你。9月1日,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百万学子开启秋季新学期,沉寂了几个月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保障复学、迎接师生重返校园,武汉市各学校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下面记者就带大家走进洪山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看看学校是如何迎接新同学,如何为复学保驾护航。

武汉市鲁巷中学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校供图

8月23日至27日,武汉市鲁巷中学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学生体能训练与心理素质训练有机结合,培养身体健壮、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中学生,指导学生明确成长的方向,形成自主学习的动力,从而能更好地、积极地学习和生活。让学生通过活动,进一步认识自己,增强自信心,学会关爱、学会合作、学会坚强,勇于承担责任,提高感恩意识。”武汉市鲁巷中学校长李申庆介绍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意义。

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组织复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供图

8月27日,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组织了复学疫情防控演练,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演练模拟了应对学生在校各个时段、不同场景的防控处置,覆盖入校进校园、晨检、午餐、午检等各个环节。通过演练熟悉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流程,增强教师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教师们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武汉市关山中学举行2020年新生学前教育结营仪式。学校供图

8月27日下午,武汉市关山中学举行了2020年新生学前教育结营仪式。学校七年级、高一年级650名新同学,分成七年级3个班和高一年级12个连,在教官的引导下进行结营汇演。“苦难是化了妆的幸福,未来长路漫漫,未得成果,先尝苦果,同学们团结一致在最美好的年纪沉下心来,不骄不躁稳步向前,不论是在学习之路还是生活之路上,大家都能不畏艰难、昂首向前!”武汉市关山中学王细炎校长勉励参加学前教育营的学子们。

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开展新生线上家长会。学校供图

又到一年开学季,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即将迎来一群可爱的“萌新”。8月27日,带着家长的好奇和疑问,幼儿园开展了《携手街幼,共筑美好未来》新生线上家长会。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与近150名新生家长线上相聚,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幼儿园的文化、教育和特色,引领新生家长走进这片五彩斑斓的新天地。

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学校供图

8月28日上午,洪山区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一年级新生正式到校报到,领取了新学期的物品。当天下午,该校家长的学校第一课线上开讲。“呵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不变的追求;立人为本,幸福成长是我们坚守的理念;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是我们永恒的宗旨。”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校长胡琛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家校协同几方面与家长隔屏交流,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生机与活力。

洪山区鲁巷小学一分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学校供图

8月29日上午,洪山区鲁巷小学一分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教师都参与其中。“本次演练是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相关部门、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洪山区鲁巷小学一分校校长李楚雄认为,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演练将为开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实验小学新生入学。学校供图

8月29日,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及其家长。在下午的入学教育中,孩子们无惧午后的暑热,小手牵大手,走在崭新的校园里,看着干净整洁的校道,带着期待,带着向往,认识和蔼可亲的新老师、活泼可爱的新同学。据了解,学校在两周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全方位消杀,精心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健康温馨的学习环境。

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复学。学校供图

“童心同乐家园‘拍了拍’您!”9月1日,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南湖幼儿园精心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一份入园指南。疫情防控工作是返园复学的重点工作,是顺利开学的前提和基础。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保利南湖幼儿园和家长们携手以最高标准、最严格要求、最佳的配合,齐心协力为孩子们筑就一道生命健康防线!

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新生入学培训。学校供图

8月29日上午,为落实开学复课工作,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组织2020级六百余名一年级新生开展了入学培训活动。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礼仪教育、队列训练、课堂常规、行为习惯、进餐及班会等全方位培训课程,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