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打造“会说话”的墙 豹澥一小趣味创建班级文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23: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周颖 朱文平)生动的外墙,字画相映;个性的展板,主题鲜明。10月1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用一面面“会说话”的墙、一块块风采飞扬的文化牌、一幅幅生动的黑板报等有趣的方式,开展了“主题探究式”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学校供图

该校各年级以学生年龄特点为基础,结合社会热点精心规划文化主题。一年级以“落叶的记忆”为主题,集叶成画,为叶写诗,变叶为饰,让校园内秋日的落叶重新焕发生命的光彩。更有班级结合了垃圾分类,将班级文化建设变成了一次特殊的生活德育课。二年级以“消防安全我知晓”为主题,孩子们把观看消防演习的感受诉诸稚嫩笔端,画出了消防员们的英姿风貌还有生动形象的消防标记。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学校供图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学校供图

此外还有结合光盘行动的“珍惜粮食”主题、致敬钟南山的“望南山”主题和“我亲爱的家乡”主题。在孩子们的绘画中,一幢幢高楼色彩斑斓、一面面国旗鲜红飘扬;在孩子的文字里,热干面是最好吃的美食,长江是最美的景色,武汉是最舒适的家园……为了让评比更加公正,该校成立了由行政领导带队的评比小组,制定了量化评分表,认真对待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付出。

“豹澥一小的教室,也是孩子们幸福成长的乐园。”校长袁志博总结道,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让教室每一处角落都成为教育的素材,让德育成为一种无声的力量,于无声深处滋养孩子们的心灵,彰显朝气蓬勃、幸福积极的校园文化风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