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钱红艳名师工作室体育教研活动走进豹澥一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16: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谢圣贤、程永华) 10月19日,东湖高新区钱红艳名师工作室体育教学研讨活动走进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60多位青年骨干教师共话体育。

钱红艳名师工作室体育教学研讨活动。(学校供图)

豹澥一小的刘蓓老师执教跆拳道课“前踢”在体育馆开讲。模拟“狙击手”情景教学、同心协力踢脚靶练习……“牛气” 的少年们精神抖擞,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礼仪、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在“大步走与游戏”一课中,光谷一小的邓亚兵老师用精美的太阳花与孩子们共融,一起“随秋风摇摆”。

跆拳道“前踢”。(学校供图)

“大步走与游戏”。(学校供图)

“教师应解读儿童思维,从儿童视角出发,做学生学习大步走的同行者、帮助者、指导者。”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顾静工作室顾静老师,结合劳动教育,在总结评课中分享了“大步走”的体验式教法。她选取洗手、抹桌子、擦玻璃等生活化的动作带领学生模仿,让学生在体验中习得自然大步走的习惯。

顾静总结评课。(学校供图)

豹澥一小校长袁志博分享道:“有着百年历史的豹澥一小将秉承‘幸福教育’理念,紧抓这大好的机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走在专业成长的幸福大道上。”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