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教育局举行幼儿园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18: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汪万军)10月24日上午,洪山区教育局举行幼儿园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培训会,该区170余所民办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主厨集中培训学习。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副教授陈洁、优学食品安全培训网培训讲师杨琴作为主讲人为这些幼儿园“主厨”们传经送宝。陈洁从事食品化学和食品安全相关研究多年,她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疫情防控》进行重点解读,从原料验收、营养配餐、烹饪加工等方面,阐述了食品采购与加工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杨琴则从厨房管理细分化、规范化、明晰化等方面,给出了打造透明、安全、健康厨房的建议。

“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质量的要求更高了,而且几乎每周都有大大小小的检查,这让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提高自己。”万科金色城市育才幼儿园的主厨汪昭雄说到,这次局里组织的培训规模大,讲师也很专业,内容也非常贴合工作实际需要。

正是因为这种“刚需”,这次培训会原本计划到会200人左右,结果来了300多人。有的幼儿园正、副园长一同参会,有的主厨带上搭档参加,还有“放心不下”的幼儿园投资人亲自出马。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洪山区学校食品安全系列培训中的一场。培训会上,洪山区教育局基教科学前室主要负责人李艳萍、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开听,也分别对各民办幼儿园提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