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科创未来!光谷第二十六小学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07: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余张鑫)科创未来,少年梦想。11月4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举行了第四届科技节暨“阳光慧园”创客空间启用仪式。

科技节暨“阳光慧园”创客空间启用合影。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校长姚小明致开幕辞:“本届科技节旨在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的兴趣,强化科技意识,拓展科技视野,增强科学素养,发挥科技特长,展示科技成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他把校园的经典传统文化比喻成“左膀”,现在的阳光慧园当作“右臂”,该校正努力让经典与现代、传统与未来在阳光校园内交相辉映,努力为学生搭建更为优质前沿的新平台,努力为市区科创教育发展创造更多的新力量。

在开幕式表演中,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师生向各位嘉宾呈现了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机械舞、环保时装秀和音乐舞蹈节目。

开幕式表演。通讯员供图

备受期待的科创嘉年华分为阳光慧园和体育馆两个场馆展示。阳光慧园里由迎宾机器人进行总馆和分馆介绍。智能智造馆展示的是3D打印、激光切割和木工制作三项节目;创意设计馆展示的是大型乐高积木搭建、机器人编程与竞赛节目;智慧生活馆展示的是大疆机甲、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的节目。

体育馆的八个分区分别是MakeX机器人对抗赛、京剧乐队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定格动画、机器人木偶戏、3D打印笔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及创客作品展。与此同时,该校二楼报告厅还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坛。小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爽被聘请为该校科技副校长,她为大家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

科创嘉年华。通讯员供图

科创嘉年华。通讯员供图

科创嘉年华。通讯员供图

据姚小明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光谷二十六小已经驶上了优质学校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特色学校、全国民族非遗与课程融合示范基地,通过了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暨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督导评估,被评为武汉市语言文字示范校、区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学校现在除了有29间常用功能教室外,还有阳光生态园、孔子文化园。经典传统文化已经在校园处处开花,营造出人文养眼、内涵养心的良好育人氛围。如今,创客空间的落成启用和本届科技节的举办会是该校对“阳光生态,智慧人生”办学理念的又一生动诠释,意味着学校在科技启蒙教育和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又将有更新的突破。

科创嘉年华。通讯员供图

科创嘉年华。通讯员供图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陈红勉励同学们:“你们正如初升的朝阳,喷薄着新生的力量和光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肩负建设祖国重任的你们,拥有光谷创新基因的你们,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勇敢地开启科技创新那扇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

武汉市光谷第二十六小学一千余名师生、家委会代表、光谷P7学区其他四所学校的百余名领导师生,以及武汉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彭竹春、武汉市科协科普部专家吴宇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