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印象教师】校团委里的贴心大姐姐江颖莉:把好孩子培养成“红”孩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07: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许文秀)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5日,记者一行来到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寻访该校印象教师江颖莉,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美丽、大方、乐观、向上”。刚见到江颖莉老师,就给记者留下了独特的印象。这名来自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的青年女教师,不仅克服重重困难,由美术老师转型教语文, 还身兼校团委书记。

特色团课促发展 风景这边特好

“很荣幸我能当选学校的‘印象教师’,作为学校的团委书记,我想把学校特色团课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印象教师江颖莉向记者分享道,“特色团课作为我校团委建设的载体和抓手,以特色团课的源头活水滋养全体团员,乃至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让团徽为团旗增光,让团旗随党旗飘扬,让钢城二中的‘红色基因’在团旗和党旗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江颖莉老师与学生合影。(学校供图)

江颖莉老师介绍, 学校特色团课内容独具一格,以特色师资耀亮特色团课,用特色内容夯实特色团课,凭特色关注丰富特色团课;同时特色团课形式丰富多彩,不断开发新型团课、开展实践型团课、开启互联网+型团课。团课是引导、教育、服务团员学生,繁荣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途径,建设特色化的团课体系,满足学校团员学生的成长需求,才能发挥团课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核心作用。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钢城二中的特色团课也呈现出“风景这边特好”的形象。

江颖莉老师为学生上团课。(记者何鹏 摄)

“为党育人,把好孩子培养成‘红’孩子,我希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上团课,将教育深入人心,帮助青年学生明确信仰方向,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江颖莉老师满怀坚定与执着。

引导教师正确价值观 追求神圣教育事业

“江颖莉老师工作态度扎实、任劳任怨,教学过程中充满阳光、满怀热情,给孩子们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是孩子们的贴心大姐姐。”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校长李培根这样评价江颖莉。

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校长李培根。(记者何鹏 摄)

李培根校长介绍,我心中的“印象教师”具备这样的形象,他们热爱教育,把教育当做神圣事业来追求;他们热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他们热爱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与学生共同进步;他们热爱生活,引导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培育这样的教师,学校对全体老师的价值观进行积极引领、正面引导,帮助其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对有上进心和事业追求的老师,我们主动扶持,引导其走向正确、可持续发展的职业道路。”李培根校长补充道。

“榜样”引领师德培养 办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印象教师的成长也离不开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在师德培养方面有何特色亮点?

“我们学校特别重视师德培养工作,要说最大的特色可以用‘榜样’这两个字来概括。”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童一丁向记者介绍学校师德培养的特色,“我们通过在全校教师队伍中树立典型和榜样,并以此来激励其他教师,带动他们的教学热情,促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童一丁。(记者何鹏 摄)

童一丁书记介绍,学校每年都会在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师德承诺,师德宣誓活动。同时通过评选最美二中人,最燃教师等活动,树立师德典型。以江颖莉老师为代表的二中优秀教师群体,就是这样一步步由优秀变为更加优秀,成为二中教师爱生乐教的榜样。

“我们希望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来辐射和引领全体教职员工,以点带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把钢城二中建设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童一丁书记补充道。

据了解,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践行“崇文崇礼,致真致善”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培养知书达礼、乐学乐创的阳光少年”的育人目标,打造“目标六学”的小班化教学模式,积极深入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与方法,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质量发展。

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学生课间操。(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校园。(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