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书香”贯穿全年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开展古诗文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17: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商德芬)传承品味经典,四季氤氲书香。11月6日,记者从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获悉,该校贯穿全年的“至上悦读”系列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当中。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上悦读”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诵读中国古诗文经典的方式,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以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积淀文化底蕴,提升教师设计活动能力,深化学校读书文化的教育。

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的“至上悦读”品牌系列活动分为“春、夏、秋、冬”四个时段开展,以“悦享四季.春之声 、夏之舞 、秋之韵 、冬之乐”四个篇章形式拉开帷幕,顺应自然发展规律,让学生在四季的氛围中感受萦绕在四周的浓浓的书香味。每个篇章下又分设许多栏目,各个栏目细分为不同时段,分批开展,以不同的读书形式展开,又各自独立,而内在又蕴含着必然的联系。同时一些优秀的至上课程也对家长进行开放,学生在这里将自己平时的所学展现给家长,家长和学生进行精彩互动。

据了解,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以“共生至上”为办学理念,学校的各方面发展均以打造品牌文化为出发点,在武汉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共生教育理念下的学校品牌建设的实践研究》中,学校少年发展部构建的《至上“悦”读》的读书项目作为子课题之一,受到了师生、家长、共建社区、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因此,学校也被授予“武汉市首个红领巾阅读基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