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印象教师】三尺讲台上的造价工程师景巧玲:理论与实践“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23: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周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10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景巧玲,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景巧玲老师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建筑管理学院“双师型”教师。从事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工作十八年,主要负责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安装工程清单计价》《工程造价毕业综合实训》等专业课与实训课。多次获得学校“骨干教师”称号以及“优秀教师”“最满意课堂”荣誉。

景巧玲参加2017年武汉市第二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学校供图)

“作为一名工程造价专业的教师,理论和实践必须同时兼顾。”景巧玲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教学经验,“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之余,我也作为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 ,从事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武汉火官庙加油站、青山区35街职工经济适用房等十余项工程监理和投标以及造价审计工作。”

“立足三尺讲台便有一份责任在肩,终身学习、与时俱进,授业解惑、诲人不倦是我坚持不变的信念。”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景巧玲的态度格外坚定。

“景巧玲老师严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教师职责,是我院优秀的‘双师型’人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院长李方峻这样评。

李方峻院长介绍,景巧玲在疫情期间,响应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克服云南山村网络不稳定、环境干扰大、嘈杂等诸多困难,按时开课,开展在线课程教学,打造特殊的空中课堂,组织同学们共度时艰,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景巧玲老师主编、主审及参编教材8部,发表第一作者论文6篇、SSCI核心期刊论文1篇。2017年参加武汉市第二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并获得决赛优胜奖。2020年获得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高职组一等奖。”李方峻补充道。

据了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是该校重点建设骨干专业,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职教品牌专业、湖北省高职教育骨干专业。专业每年招生规模超过600 人,品牌优势明显,社会认可度高。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