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进校园活动 共享职教改革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23: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进校园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董缀文)人人出彩,技能强市。11月13日,洪山区“优秀中职毕业生进校园”活动在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举行。

武汉助产学校护理专业学生展示“心肺复苏术”。(记者何鹏 摄)

活动现场,武汉助产学校护理专业的许雯丽、夏婧彤同学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展示。洪山区众多优秀中职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路。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记者何鹏 摄)

“我们应该为职业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好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改革发展成果,让职业教育受到尊重,让劳动者受到尊重。”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致辞。

洪山区优秀中职毕业生周兰分享经验。(记者何鹏 摄)

“越努力,越幸运。”毕业于武汉市旅游学校的周兰,虽然是一位00后,但斩获了“全国最美中职生”“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周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导游词展演《黄鹤楼岳飞亭》,清新动听的讲解,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沉醉其中。周兰说,未来会在旅游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为湖北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用我心底的光,照亮身边人前行的路。”徐金泽,毕业于武汉盲校,15岁由于视网膜脱落导致出现视力问题,到24岁已完全失明。如今他既是一位草根公益机构的发起人,也是一家盲人按摩连锁店的总经理。他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用一颗“奉献之心”播撒着爱的种子。

洪山区优秀中职毕业生徐金泽分享经验。(记者何鹏 摄)

徐金泽向大家分享了他疫情期间的故事。今年疫情期间,徐金泽和他的团队为武汉捐赠了10万只口罩,2000件防护服,他还积极联系用直升飞机进行空中物资运输。“当运输物资的飞机飞过我家楼顶时,我的内心特别激动。”谈到这里,徐金泽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徐金泽说,作为一名残障者,一个被社会关爱的人,更应该关心回馈社会,我看不见,但我可以听,可以做。

洪山区优秀中职毕业生王哲、谷叶、潘峰分享成长经历。(记者何鹏 摄)

洪山区优秀中职毕业生马威分享成长经历。(记者何鹏 摄)

随后,优秀中职毕业生王哲、谷叶、潘峰、马威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据了解,本次优秀中职毕业生进校园活动由洪山区教育局主办,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武汉名流读书会承办。活动旨在引领学生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让家长亲身体会职业教育的内涵与功能,让群众全面了解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