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华师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6: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华师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琪)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11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喻户晓的传统。”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该校校长曾德才以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倡导全校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期望金色少年们继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华师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系列活动(学校供图)

升旗仪式后,该校各班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 杜绝浪费”的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节粮宣传片、同唱《悯农》等方式,使同学们们懂得节约资源、珍惜粮食的重要意义,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节俭意识和习惯。

一系列以“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为主题的校园班级名片创意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用精美的文字和绚丽的图画宣传节俭文化,争做节俭文化的传播者,为校园营造出“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学校还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活动,并给予优秀作品学生奖励,同时上墙展示。

用文明演绎生活,用行动展示形象,金色少年们将把“光盘行动”坚持到底,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将节约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