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人人争当“校园小巡警” 华师万科金色城市小学特色举措激励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6: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校园小巡警团队。(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琪)“小干部我能当,小巡警我在行。”11月17日,记者走进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了解该校特色校园小巡警团队。

校园小巡警团队装备。(学校供图)

“校园小巡警最初的诞生是由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前身是各班级抽调出来的校园值日生,当时规模小、覆盖面也不够全。后在此基础上发展小巡警队伍,通过各中队选举产生,然后参与校园选拔最后成为小巡警团队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校长曾德才向记者介绍校园小巡警团队的由来。

曾德才校长介绍,学校建校以来一直不断发展的少先队组织就是校园小巡警团队的人才储备库。校园小巡警团队是一支集合各中队少先队员组建的校级先进集体,对学校来说是遍布全校的小眼睛,对学生来说是人人争当的小标兵。

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校园小巡警团队。(学校供图)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校园小巡警团队主要负责各中队的日常检查,文明课间巡逻,好人好事记载,并在公示栏对当天情况进行登记,反馈给学校所有同学以及老师。

“相比较值日生这样普通的校园小干部名号来说,校园小巡警让学生们倍感新鲜,也更加主动地参与。同时校园小巡警的称号也是标杆和激励,是学生们纷纷向其看齐的标尺。”曾德才补充介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