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体验未来感校园!沈阳路小学科技节带你“时空穿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23: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胡庆梅、沈丽莎)2030年的校园什么样?11月17日,在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一年一度的科技节上,五(6)班学生们“脑洞”大开,构建出一座搭载智能科技、兼具观感和舒适度的未来校园,让参观者大呼过瘾!

在学生们搭建出的校园里:物联网遥感智能升旗开启一天的校园时光,空调系统能根据气温自动调节适宜人体的温度,VR课堂让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课文中的美景,数字液晶外墙、晶莹剔透的数字化教学楼、体温检测系统、全生态三层树屋、游泳馆内循环水质净化系统……

据了解,此次科技节的成果展示采用“云端”方式,活动主题也确定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防疫 科技启智”,目的是让学生们围绕“疫情·生命·自然”,在参与科技活动时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学习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法;同时,用心感受自然界和科技的神奇,从小植入人与动物和平共享地球的理念,养成观察生活的良好习惯,激发创新思维潜能,在科技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促进科学素养的提高。

沈阳路小学科技节。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