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华师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发展德育 培养学生多元智能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11: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王琪)11月18日,记者一行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探索学校“发展德育”特色育人体系。

“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育人,教育的首要目标是立足于让每一位学生成才。”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光华介绍,学校一直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心理教育为突破口,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努力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张光华介绍,学校开展“发展德育”,以“德”为中心,在“德”上下功夫,在“德”上做文章,从学生行为习惯入手,采取低起点、小步子、多途径、全方位推进的办法,通过实施“家德教育”、“校德教育”和“公德教育”,即“三德教育”来实现。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为发展学生多元智能,培养学生个性特长,针对学生渴求知识、爱好广泛、希望发展自己的特点,每周一下午安排一小时的班级社团活动。学生在活动中没有任何负担,兴趣盎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