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院士专家进校园 洪山外校少年学习礼仪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16: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缀文、彭伟)11月19日,“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冯兰为四年级学生代表讲授《礼仪——青少年的必修课》。

活动在综合楼报告厅内举行。学校供图

冯兰教授喜欢用身边的事物举例子,为孩子们讲述礼仪的优良传统。她首先教学生们贴近生活的鼓掌礼仪,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纷纷跟着学鼓掌。在讲到人际交往礼仪时,冯教授为孩子们示范鞠躬和作揖的礼仪要求,孩子们也学着冯教授的样子,互相作揖,体验礼仪的魅力。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学校供图

冯兰教授从校园礼仪、交际礼仪、公共礼仪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教育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带着孩子们齐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用微笑诠释礼仪的内涵,让孩子们懂得礼仪就在身边,礼仪体现在点滴小事中。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