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走进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开展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14: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张巧明)11月26日上午,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结对共建帮扶村——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为乡村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与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开展共建帮扶活动。记者 赵胜豪摄

灯塔村位于江夏区安山街道南部,当地主要劳力都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和老人较多。从2020年8月到现在,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领导班子前后数次来到灯塔村,为留守儿童开展送教下乡、心理辅导以及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受到村民的好评。

共建帮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此次灯塔村送温暖的过程中,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领导班子感受到了灯塔村领导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和热忱,倾听了灯塔村妇联主席邱继红从17岁到现在二十多年的一线奋斗故事。

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妇联主席邱继红。记者赵胜豪 摄

邱继红讲到,“这么长时间的农村工作,我觉得让我坚持下来的是一种信念、热爱。特别是受到村里老人表扬的时候,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慢慢地就爱上了这份工作,就感觉自己走到了他们中间,为他们排忧解难。”

乡村振兴如何做?第一步就要和物质贫困告别。作为帮扶共建的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协助灯塔村完善建造水利设备、当家塘等等。硬件条件好了,经济发展自然也有起色。讲到村里经济发展,灯塔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功开说,“从2003年我到灯塔村工作到现在,看见一项项农村工作的落地实施,让老百姓的日子也有了盼头。”

江夏区安山街灯塔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功开。记者赵胜豪 摄

在送温暖的活动中,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长左劲松谈到用教育“造血”乡村建设,不仅为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献智献力,还提升了教师在师德师风、教师风范方面的素养。

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校长左劲松。记者赵胜豪 摄

“学校参与结对帮扶共建,也在无形中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教师把自己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左劲松补充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在帮扶中发挥教育的作用,让扶贫对象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党支部书记万新亮讲到,要从单纯的物质层面脱贫转向意识形态领域的脱贫,抵制和克服懒汉思想和等靠要思想,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脱贫能力的提升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党支部书记万新亮(前)。记者赵胜豪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