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光谷豹澥一小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14: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丹、朱文平)11月30日记者获悉,为加快培养名优骨干班主任,增强德育工作的执行力与引领力,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行了第二届“幸福杯”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据了解,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在笔试环节,6名选手需要在断网的情况下,在90分钟内现场完成规定题目,试题涉及班主任工作的基础性知识以及中小学德育的相关目标及手段等,还需完成一节完整的班会课设计。笔试现场,参赛班主任们认真思考、精心组织语言和内容,设计了一节节精彩的班队会方案。

面试现场。学校供图

面试考查班主任们的教育智慧、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进行。比赛题目涉及班级班风班貌建设、特殊学生的教育模式、家校沟通、学生关爱、校园安全等,考查范围广泛且贴近当前班主任工作实际。参赛选手先根据抽取的话题演讲教育故事、模拟情景问答,再回答评委老师的随机提问。评委由校级领导及区级首届十佳班主任胡文华等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班主任担任。

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充分展示了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

比赛专项培训。学校供图

光谷豹澥一小校长袁志博介绍,此次比赛既是提升班主任专业性的一次队伍锻炼,也是为市区级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选拔人才。为了体现比赛的严谨性与公平性,活动历时半个月,完全参照区级比赛的模式和评分规则。同时,为了让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对比赛有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学校还组织了比赛专项培训,培训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工作不满三年的青年班主任。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锤炼,学校的班主任队伍更加专业、健康和向上。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