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区级规划重点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21: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勇勤)12月18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区级 “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后疫情时期家园“云端”联手 缓解新生入园焦虑的行动研究》举行线上开题工作。武汉市教科院的俞文博士、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潘海燕教授、青山区教科室张军主任以及洪山区教科院王星主任组成本课题开题论证专家团,为教育科研的开题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后疫情时期家园“云端”联手 缓解新生入园焦虑的行动研究》线上开题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开题论证会上,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王寒老师作为课题的负责人进行线上汇报、答辩。对《后疫情时期家园“云端”联手 缓解新生入园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的背景、研究述评、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法等课题重点内容进行阐述。结合前期科研经验,将课题设计以及实施现状进行了重点说明,也提出了课题进行中的核心问题在于探索家园“云端”共育的多种途径,有效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

线上开题过程中进行问题讨论。通讯员供图

专家组成员极大认可了本课题的研究意义和价值,对课题实施中的踏实、严谨的作风以及问题解决的时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该课题在实施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例如:如何进一步将核心概念细化,对幼儿“入园焦虑”进行科学的分类;如何明确行动研究的阶段,提升教师的两轮行动研究的有效性。对于这些问题,课题负责人王寒老师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并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进一步理清实施步骤,让课题研究更接地气、更有效、更科学。

此次的开题工作,充分体现了课题研究中的科学严谨,在专家的引领、指导以及课题成员的严格务实的研究过程中,课题研究的意义才能放大,效果才能到位。这次开题工作,课题组成员们收获颇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也更有信心,大家积极交流,讨论激烈,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