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开展个性茶话式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蒙蒙)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1月11日,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开展了数场有爱的个性茶话式家长会。

茶话式家长会。学校供图

在咖啡厅畅聊学情状况、在阅览室回味孩子成长、在办公室细数孩子发展阶段……光谷外校三年级组通过“因材施教 点亮童心”个性茶话式家长会,各学科老师轮流上岗交流沟通,和学生家长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家校沟通交流,分享每个孩子的学科素养、学业学情、个性特长、学习习惯、心理健康等。

茶话式家长会。学校供图

与此同时,班主任副班还从德育入手,讲解孩子好习惯构建、德育主题活动参与、社团课程情况,以及学生住宿生活、就餐就寝、同伴相处等内容。光谷外校立足孩子个性化的成长需要,用一对一个性茶话式家长会,满足家长个性化的交流需求,关注每个孩子个体纵向发展,避免不同孩子间的横向对比,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尊重、享受平等。

活动记录。学校供图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在这次个性化的分析与评价中,我们更准确地记录了家长朋友们的诉求,更清晰地了解到孩子共育的方向。”光谷外校年级德育负责人介绍说,“茶话会期间,我们还邀请到年级家委会骨干来校共商孩子成长大计,不论是阅读发现、数学思维、英语听说,还是品格教育、习惯养成、待人接物,抑或是学业规划、国际特色,我们都特别重视,并朝着好的方向努力。”

个性化统计。学校供图

据了解,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主张有温度的教育,希望家庭学校都能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助力人、合伙人。该校每个年级都会结合实际,个性化开展家校沟通。三年级采用茶话会的形式,各班班主任、语文数学英语老师、副班主任、部分副科老师和生活老师轮流作业,历经57天,每天与一个学生家庭交流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辅导、成长点滴、家庭教育等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