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山区开展争做“好学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22: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李维波、刘潇)2月8日记者获悉,武汉市青山区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号召,掀起争做好学生的热潮,将“向上向善品德好、勤学钻研学习好、热爱运动体质好、艺术素养审美好、崇尚劳动习惯好”的“五好”标准贯彻到假期生活每一天。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青山区吉林街小学的王晨轩同学成为该区“好学生”代言人。

读报少年担纲环保“小达人”

还是小学生的王晨轩有个晨起读报的好习惯。他爱护环境,把传播环保生活理念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总是对《中国环境报》爱不释手。不穿的旧衣物洗干净叠整齐放入回收箱,出门带好白开水,购物自备环保袋,垃圾分类……王晨轩说:“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这就是爱国的表现。”

衣物捐赠。通讯员提供

贴心后辈争做邻里“小暖男”

平日里家长忙碌的时候,王晨轩又贴心地当起“小暖男”,家里家外照顾不停。他不仅能管好自己的学习,每天按计划复习、预习、练字、朗读,还“兼职”邻家“小老师”。邻居家还在上幼儿园的曦曦妹妹,是他忠实的学生。有了这位大哥哥的照顾,曦曦的爸爸妈妈出门上班也更加放心。

写福字。通讯员提供

春节是难得的家人团聚时光,今年响应留汉过年的号召,王晨轩没回老家跟爷爷奶奶团聚。他带着弟弟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录制视频给老人解闷儿,远距离陪伴老人。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王晨轩也有好多点子,捏面塑、剪纸、准备年夜饭、劳动、阅读、品鉴诗词,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同时还不忘把自己写的毛笔春联、福字送给邻居,邻里间浓浓的年味也有了他用心的一笔。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