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江夏教育系统2021开学工作会:为江夏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好脉布好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15: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陈克茂)2月23日,武汉市江夏区在区一中报告厅召开春季开学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为2021年江夏教育工作把好脉、布好局。

江夏区教育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记者 赵胜豪摄

动员会现场,江夏区教育局就2021年初中七八九年级期末考试成绩进行质量分析并提出新的展望,并对区内教育系统的学校、幼儿园进行表彰,为学校树立榜样。

教育干部是讲好江夏教育故事的“排头雁”,江夏区教育局局长叶启发在动员大会上说:“2021年的工作要点相较于以前,更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将秉持‘传承、发展、创新’的理念,以‘党建、任务、改革、稳定、规范’五个方面为着力点,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夏区教育局局长叶启发讲话。记者 赵胜豪 摄

叶启发提出:“新学期工作要凝聚智慧,聚焦问题,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步伐、完善教师队伍建设、项目推进及学位供给、安全稳定工作、党建及作风建设等方面为江夏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好脉,为江夏教育高质量发展布好局。”他要求,全区教育干部,在牛年当好教育系统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以“牛”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江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邹克祥在动员大会上提到要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从引领、治理、融合、品牌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内核实力,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今年是江夏区作风建设年,也是教育作风建设年。”江夏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肖林就工作作风建设说,“今年1月以来,教育局就密集制发4份文件,分别是《关于集中治理慵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方案》《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监控视频管理制度》《互联网群组管理制度》,力争讲好江夏教育故事,振兴江夏教育事业。”

江夏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二级单位和直属学校党政负责人、直属幼儿园园长,各街道教育干事及完小以上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等共260人参会。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