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江夏区明熙小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16: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陈克茂)“1961年5月的一天,雷锋在去抚顺火车站的路上,看到母子三人都没有穿雨衣,其中一个小女孩掉进泥坑里,弄了一身泥,边走边哭。看到这种情况,雷锋立即想道:我军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3月4日,在武汉市江夏区明熙小学“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雷锋月活动中上,蔡彦博同学给同学们讲了这样一个为人民奉献的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雷锋月启动仪式。记者 赵胜豪 摄

启动仪式上,江夏区明熙小学大队辅导员柯汉军为同学们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即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乐于助人的合作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江夏区明熙小学大队辅导员柯汉军。记者赵胜豪 摄

大队长常子昂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全体队员学习雷锋精神,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学生代表在“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的条幅了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在签名仪式之后,明熙小学学生王子曦讲到,“将努力践行螺丝钉精神,多帮助父母和同学。”

江夏区明熙小学大队长常子昂宣读《学雷锋倡议书》。记者赵胜豪 摄

学生代表在“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的条幅签字。记者赵胜豪 摄

“这次活动吹响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号角,拉开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序幕,学校将继续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这一主题开展‘五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深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明熙小学副校长蔡海霞讲到。

据悉,明熙小学有个伴随着学校一同成长的雷锋基金会。雷锋基金会不断壮大,已资助了230余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社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