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维波 夏南都)3月5日,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千里共话战略支援某部的兵哥哥、兵姐姐们,致敬戍边英雄。

同学们认真听戍边英雄们的爱国故事。通讯员供图

网络那头的兵姐姐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戍边英雄们的爱国故事,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这些戍边英雄们,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有了新的诠释。青山区钢城第十二小学五年一班的同学们也自编舞蹈《兵娃娃》,以此表达对戍边英雄的敬佩和尊敬。

远在千里的兵哥哥、兵姐姐们有着同雷锋一样“一切为了国家”的赤子之心。“哥哥姐姐能做到,我们以后也能做到。”六年三班的同学们坚定地讲道。

“ 雷锋叔叔好榜样,热爱人民紧握枪,长大也当解放军,保国防!”四年二班和五年一的同学们也用特意准备的《三句半》讲述雷锋精神,并立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学生表演学雷锋《三句半》。通讯员供图

该校杨清芳书记介绍,“组织这次军校大学生和武汉小学生手牵手,两地网上连线云直播授课的活动,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趣味助力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勉励学生们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以榜样之光,照未来的路。”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