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爱绿护绿我先行 武汉市吉林街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00: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吉林街小学室内讲堂。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夏云)一花一木皆有情,爱绿护绿我先行。3月11日下午,作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的武汉市吉林街小学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

道大自然观察工作室的杨云武老师,以《湿地与鸟类保护》为主题向学生进行了宣讲,杨老师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帮助学生认识湿地,了解湿地和湿地鸟类的关系。

吉林街小学学生室外观察并写自然笔记。学校供图

宣讲活动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校园里,观察校园中的植物。吉林街小学八大家花园校区绿植丰富,道大自然工作室的胡老师给学生们讲解着身边的一草一木,同学们在工作室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更多的植物知识。同时,吉林街小学的绿色小记者们现场进行了自然笔记的绘制,为校园打造一张张独一无二的“生态名片”。

环境美啦,鸟儿们都回来啦。学生们来到湿地鸟类主题长廊,仔细地参观这些手绘的湿地“精灵们”,欣赏这些鸟类的同时,也学习如何用自然笔记的方式来记录和描述自然之美。

吉林街小学学生参观室外湿地鸟类展。学校供图

吉林街小学科学教师刘老师组织学生到学校四楼的吉绿苑——生态农场,进行了播种。学生在刘老师指导下铺好了营养土、浇足了水,盖上了薄膜,给樱桃番茄、五彩朝天椒的种子提供适宜的萌芽条件。过程中,同学们拿着准备好的工具,亲手将种子埋入土中,期待着种子萌芽、成长、结果。

据了解,吉林街小学此次举行的植树节活动,校内的绿色小记者率先行动,向广大同学宣传爱绿护绿的相关知识,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大家心中发芽、长大。

吉林街小学学生在生态农场种植。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