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江夏区义贞小学组织学生走进军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23: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王利君)3月12日,江夏区义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走进军营 感悟军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为义贞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该校六年级学生在班级召开“走进军营 感悟军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前,六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召开“忆校史,学党史”主题动员班会,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述革命英雄唐义贞的故事,让学生深刻体会学校命名的纪念意义,以此来传授初步的党史知识和时势政策,教育学生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思想上的基础。

活动中,学生分批参观部队战士内务,练习整理内务。六5班的王雨馨看完官兵叠被子的展示,激动地说,“军人叠被子的过程好像在制作一件艺术品啊。”学生们都非常激动,在现场跃跃欲试。

官兵向学生们展示叠被子的方法。通讯员供图

军营部队也特别安排参加过2019年阅兵式的吕教官为学生做讲座。吕军官从自己参加阅兵训练的亲身经历讲起,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培养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吕教官也带领学生一起练习军姿,看似简单的动做,要做好,做标准确并不容易。

吕教官为学生做讲座。通讯员供图

“站军姿很累,军人叔叔他们一招一式都是平时平时刻苦训练而来的。到部队参观学习,让我对军人叔叔充满了崇敬,我要向他们学习,自律,自强,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六2班学生罗欣瑶在活动后讲到。学校将组织学生写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做成手抄报。

学生练习站军姿。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江夏区义贞小学是以革命烈士唐义贞命名的学校,学校始终把弘扬延安精神,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办学宗旨,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内容,使得义贞小学充满了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在创建红色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中,义贞小学充分运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校园,使义贞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