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22: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3月24日下午,江汉区教育局开展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代表局党委作动员讲话。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此次动员大会旨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江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中小学、幼儿园,二级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共同参与大会。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守正出新,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抓实党员干部教师学习教育‘五大任务’,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唐一飞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为落实党员干部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大任务”,江汉区教育局倡导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举办“学党史 讲党课 立德树人铸师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寻访江汉教育红色足迹,讲述宁波会馆、施洋故居、培心学校等承载的红色故事。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宣介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和事迹,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江汉区教育局今年将持续组织全区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征文演讲、故事大赛、知识问答、歌咏绘画等系列学党史活动,积极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谱写青春正能量”“红船越百年 筑梦耀中华”“画赞百年 党在我心中——童书童梦书香月”“我的青春正当红”“红领巾讲党的故事”“普通话诵党建伟业,规范字书小康华章”诵读书写展示等主题教育活动,用高质量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