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东西湖区教育再聚焦办学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23: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王桃香)3月2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在吴家山中学举行。三年前,该区围绕“紧握‘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临空港教育高质量答卷”主题,明确要求教育系统聚焦党建质量和教育质量双提升。在今天的会议中,该区回顾过去三年奋斗历程,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次聚焦。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记者齐一璇 摄

整体教学质量进步明显 综合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是区中高考质量提升追赶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过去的三年里,全区教育系统上下同心,凝神聚力,奋力拼搏,整体教学质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在会上做教学质量情况通报,吴一小、实验小学、吴三小、万科高尔夫小学、万科西半岛小学、恒大嘉园学校等六所领航学校成绩处于领先地位;吴四小、吴五小等传统大校稳健走强;园博园学校、愿景小学、恋湖小学、恒大城学校、吴家山六小、远洋世界小学、金银潭小学等新建学校异军突起,特色学科成绩突出,教师队伍成长迅速。

抓住教育现代化关键期 扛起品质教育发展使命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在会上介绍:“三年来,我们高举品质教育大旗,着力党建质量、教学质量两个提升,发扬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专业精神三种精神;落实质量赶超、队伍过硬、管理精细、优势突出四个维度;聚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治理能力、改革创新五个重点,不断朝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趋协调、更具特色的教育发展。”

在三年的工作中,该区牢牢抓住教育主线、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党风廉政红线;围绕教育发展精准谋划,围绕教育质量精细落实,围绕教育文化精彩呈现;并立足教育质量、教学改革、过程管理、安全稳定狠抓落实。

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记者齐一璇 摄

肖建红说,未来三年是推进该区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该区将致力于形成有东西湖特色的现代教育体系,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多样化可选择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全区教育总体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品质教育得以彰显,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等方面。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区将开启“红泽匠心”党建特色品牌打造,推进“一校一阵地”“一校一品牌”计划,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党组织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健全责任链条,形成责任落实的闭环。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记者齐一璇 摄

抓教育质量生态发展性构建 教育优先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育表示,在经历了2018年奋进年、2019年落实年、2020年攻坚年的共同努力,该区教育保障水平突破性提升,比学赶超抓质量的教育生态发展性构建;教育优先成为区域战略落地落实,党建引领凝心筑魂提能落地落实,聚焦质量点线面生态链落地落实,教师队伍五量并举建设落地落实,教育改革创新动真碰硬落地落实。在“十四五”期间,该区将继续聚焦教育质量,做到精准极致,切实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教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教育人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落实完成工作,今天这场会议做出了部署号令。”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告诉记者:“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全面回顾过去工作,完成未来工作布局谋篇,更好地彰显教育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