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水资源如何高效安全利用?这所小学将课堂搬进水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22: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大兴路小学师生们对宗关水厂取水口附近水域进行水质检测。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颖)正值“中国水周”,为保护水资源,争创节水型校园,3月24日上午,江汉区大兴路小学组织开展“参观水源地 节水大家行”实践活动。

大兴路小学学生正在取水样。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期间,汉江民间河湖长、大兴路小学师生、爱我百湖协会工作人员等近50余人走进宗关水厂水源保护地(水厂取水口),深入了解水源地保护和取水口保护,并参观宗关水厂,了解水质净化全过程。

在宗关水厂取水口处,大兴路小学师生对附近水域进行了观测,并检测了水样。检测结果为水溶解氧含量7.26MG/L,PH值8.77,浊度11NTU,电导率363US/CM,通明度80厘米。根据报告显示,附近水源水质良好,浊度远低于国际标准。

大兴路小学师生参观宗关水厂。记者何鹏 摄

“今天我们组织师生参观宗关水厂,了解汉江水质,以此来告诫大家自来水的来之不易。希望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大兴路小学副校长余擂说。

大兴路小学师生参观宗关水厂。记者何鹏 摄

该校教务主任张伟告诉记者,作为民间河湖长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江,保护我们的水源地,保护汉江水资源。

大兴路小学的师生参观宗关水厂。记者何鹏 摄

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表示,河湖长的工作不仅仅只是开展巡江,更为重要的是要具备一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与知识储备,找到现象或问题背后的本质,并通过合理、合法、合规的渠道去解决问题,这才是水资源治理保护制胜的关键所在。

大兴路小学师生参观宗关水厂。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宗关水厂位于武汉市硚口区中部的宗关地区,取汉江水源。水厂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综合生产能力达105万立方米/日,占武汉市水务集团日供水能力的36%,为约200万+人口提供工业和生活用水,是武汉市最大的水厂。

参观水厂人员合影。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