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2021年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提升教学质量是品质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2: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王桃香)紧握“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临空港教育高质量答卷。3月24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上,该区教育系统回顾总结近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工作会。记者 齐一璇 摄

“提升教学质量是品质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东西湖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区域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和人力资源的重要使命,提升教学质量是品质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在会上讲道。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该区高举“品质教育”大旗,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围绕“九个攻坚”,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区教育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

东西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记者 齐一璇 摄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该区围绕党建工作,着力实施引领工程、堡垒工程、示范工程、提升工程、聚力工程、清风工程六项工程;高考600分以上人数、一本上线率均大幅提升,均创历史新高;新改扩建学校数量创历史新高,中小学布局更趋完善;改革创新、特色发展渐显成效。今后该区将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再接再厉,扛起品质教育发展使命与责任。

“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2020年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校长李海霞告诉记者:“我校是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最大的小学,也是东西湖区首批领航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校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规范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树立全面质量意识,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师德师能,进一步强化学校品牌建设,彰显办学品质,努力实现学校内涵优质发展。”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校长李海霞。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表示,作为一线学校校长,该校将大力弘扬“三种精神”,继续开展“五亮”活动,聚焦教育质量提升不放松、聚焦内涵发展不放松、聚焦立德树人不放松、聚焦改革创新不放松;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品质教育”大旗,以干事创业的临空港速度,拼搏赶超的临空港现象,风清气正的临空港气场,着力构建高水平教育服务体系,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高品质教育而不懈努力。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学校供图

“争创更好的成绩回报老百姓”

“本次大会主题聚焦,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武汉市将军路中学党支部书记王朝英分享道,“我们回到学校后,将深入贯彻本次大会的精神,充分利用当前良好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将军路中学勤奋、团结、敢拼的优良传统,着力培养骨干教师,打造高效优质课堂,留住优秀生源,集中精力提升教学质量。”

武汉市将军路中学党支部书记王朝英。学校供图

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是东西湖区高中的窗口学校,也是该区老百姓都关心关注的学校,校长朱郧清参会后说:“作为教育人、作为吴家山中学的人,我们希望营造更好的氛围,让更多优质的生源留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老百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