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青菱小学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9: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雨)寻访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3月26日,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寻访活动,以此加强党史教育,进一步把红色基因植入少先队员们的心中。

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小学队员们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通讯员供图

队员们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面前纷纷被感动,拿出自己的纸笔记录感受感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场馆外列队进行分享交流。

队员们拿笔记录自己的感受。通讯员供图

随后队员老师们来到了施洋烈士陵园。在施洋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高唱国歌,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大队长曾茜茜带领宣誓,重温入队誓词。大队辅导员周丽华讲述了烈士施洋的故事,号召队员们学习施洋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要畏惧学习过程中的困难。

少先队员们敬献花篮。通讯员供图

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通讯员供图

优秀队员代表表示,少先队员追寻先烈遗迹,立志传承革命精神,为成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